close

每個人在出發前,總會分享篇說明文,

說明為什麼去working holiday

有些人是跟著別人走,

有些人則是一開始就有此念頭,

有些人的目的是學好英文、賺錢,

有些人純粹想旅行、體驗人生,

 

http://blog.career.com.tw/managing/communication_content.aspx?na_id=859&na_toolid=405

有人幫這段期間上了個名詞「間隔年」,

「間隔年」(gap year)泛指在學期間或畢業後,暫時放下學業和穩定的工作,給自己一段空窗期(大多數是1年)四處旅遊、打工旅行、從事公益志工活動等,來進一步認識自我、瞭解社會的一種作法,概念聽起來很新奇,其實就類似台灣早已流行多年的打工度假(working holiday)。---取至網路文章

 

20126月的某一天

: ~這份工作結束後我要去澳洲。

: 我不會幫妳出! 0.0

(都還沒說我要去做什麼耶談錢傷感情馬~)

 

20127月的某一天

: ~我想要去澳洲一年。

: 我支持妳,錢不夠我幫妳出! QQ

(~有姊若母,上輩子修來的福~)

 

不是說媽不好,這是相對論,哈

回到主題來,

2012是個轉折年,自己生病、Dube走了,

在完全不知道得什麼病而每天發燒發到神經錯亂食不下嚥,

睡醒濕搭搭又繼續睡的那一星期(還連續三天沒洗澡 臭臭XDD),

每天睡飽吃、吃飽吊點滴、再睡飽吃、吃飽吊點滴、再再睡飽吃、吃飽吊點滴的那兩週,

深深深深體會到,人生有什麼好埋怨好計較好過不去的(喔~我還記得我的頭髮油到可以炸薯條),

即使只是護士放風讓我出去買飯,雙腳踏出思源樓的那刻,

嘴角上揚,從內心深處深深深深深深的覺得"活著真好"

 

Dube走了,記得我的新年願望,希望Dube身體健康起來,或是安詳的離去

他真的走了,即使我再怎麼嘶吼再怎麼難過,也不會再回來,

空了,心底空了一塊,再也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那像熊掌一樣厚實的雙手,

還有我們的出門親三下。

      

以上兩點push我去計劃working holiday

最近遇到兩派人,

一派和我差不多年紀,總愛說去了搞不好浪費時間,不知道能獲得什麼;

另一派通常都是過了辦簽證的資格年紀,說自己也很想去,但已經來不及很鼓勵去試試,就連在臺灣銀行開戶,辦事員一聽到working holiday就很興奮,可惜他已經35歲,連加拿大都去不了了,只能邊聽我的計畫邊幫我開戶還一臉惆悵。
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活在當下,

在回想或是規劃未來的那一刻,已經離開了當下。

 

 

目前預訂小光結婚後一週出發,11/26~11/30

還在猶豫的朋友,最慢在我訂機票前確定喔!

至於何時訂機票,看到便宜就給他刷下去,然後在帳單送來前飛出去~

好完美的計畫呀~哈哈

以下是代辦事項,看來有得忙

  1. 辦護照-申請中
  2. 申請簽證-7月
  3. 體檢-7月
  4. 臺灣銀行開戶-已經噴了100AU開戶
  5. 買澳幣-便宜就買
  6. 英文履歷-8月
  7. 考駕照-8月
  8. 訂機票-便宜就刷(便宜的定義6000-9000)
  9. Backpackers-9
  10. 訂接機-11月
  11. 申請國際駕照-11月
  12. YHA-11月
  13. 健保停保-11月
  14. 辦旅遊平安險-10月
  15. 整理行李-every day
  16. 血拼-有錢就花
  17. 加強英文&廚藝-有空就練
  18. 學修車&防身術-10月
  19. 看牙齒、眼睛、回診-有錢就看  

IMG_8404

話說誰會防身術阿空手道跆拳道也行,來教個兩手吧!

by the way

為什麼標題是"Dube  我們一起Working holiday"呢?

等我到澳洲大家就知道溜~嘿嘿

  

有夠老奸!擋鏡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res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